今天是我家寶貝參加英文說故事比賽......


從上學期老師就有預告


大班下學期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~就是說故事比賽....


會有初賽.復賽....對於這樣的規則我跟幾位家長剛開始還有點認為不妥...


第一......是他們還小,讓小朋友接受這樣的規則實在很殘忍..


第二......還要家長協助準備教具(分明是在整家長ㄚ,最好小朋友自己會做......)


重點諸多不順還是要執行ㄚ.....


從三月初我家Evan選了選


終於選定了題目....Vroom  ! Vroom!朵娜我都是採取在旁協助,而不是幫助.................


不然我鐵定挑簡單的啦......這個故事超繞舌的................


不過竟然是寶貝自己選的,那就要全力支持ㄚ........


我們就利用假日討論要做那些教具,複習演鍊...等等


一開始想了很多但都被老師退回.....因為必須是要動手做的


不能用買的啦....(手套,安全帽.都不行)你看很整人吧


後來朵娜我只好情商我同學問他有沒有不要的汽車零件等等(他是改車的)


還好有一個廢器的方向盤可以給我用.......


想了想只好動手畫圖囉....還好我還要這項才藝啦...朵娜小時候在唸書時可是PRO級的ㄋ...只是朵


娜爸認.為畫畫沒錢途.....只好唸商去...


說了那麼多...都還講到重點...


結果就是我家寶貝沒入圍...聽說有小哭一下ㄋ(真是心疼)..還好我沒去現場


不過聽老師說,我兒非但沒有忘詞,表現比平時在演鍊還好


真的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,很大方的將故


事講完........我只想說~親愛的


今天媽咪如果在現場一定會感動到哭的


因為你是班上年紀最小的,但確能有這樣的成績表現媽咪真的很驕傲


重點是比賽結果如何不重要,重要是過程


在這當中我們兩一起討論,一起畫畫,一起演練.....


這些都是我們最珍貴的回億,請你記得


這次的挫敗不是永遠的挫敗


勝利也不是永遠的


因為這才是人生ㄚ,太完美的生活就太無趣了吧


相信這次的挫敗你也從中學習到你的缺點在那


你的優點在那了....


未來還有許多比賽等著你。。希望你能勇敢接受它ㄛ。。。。


在媽咪心中你是最棒的ㄛ


給我家寶貝鼓鼓掌吧..................


心中會有許多不捨,但當父母的我們能給予的就是鼓勵與支持


這是他們自己的人生要學習自己面對ㄋ


學會放手。。。。


 



這是回家後他要我幫他拍下來留念的~~~還可以嗎我們的畫作。。。。。



Evan非常開心的跟我說~~班上只有他有畫ㄋ。。。。。



這個方向盤已經不是我們當初設計的了,以經被破壞差不多了說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nahuang651021 的頭像
    hannahuang651021

    hannahuang651021的部落格

    hannahuang65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